_None.
情感流失

ShawN.

© ShawN. | Powered by LOFTER

*激情短打,OOC*3

*有后续!绝对有!

 

我那段时间经常想起他。

飞升之后的日子无甚趣味,整日整日地无所事事,想来还是凡人时看见话本上仙人鼓搞出的种种祸端也不是全无道理。人闲下来了什么都能干得出来,仙人也应一样。

所以我花了大段大段时间去做梦。

偶尔是他和什么人说话,眉目飞扬仍存少年灵动;偶尔是拿着什么书,在灯下皱眉研读;偶尔是雪中走过,拈了一支梅花后转头轻笑;经常是他与我对坐,沉静地放下一颗黑子。

我去寻最了解梦境之事的逍遥真人,他却说,神没有梦。

“凡人日有所思便也有所梦。”逍遥真人在氤氲茶水后娓娓道来,“既然为仙人,便俗世已了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我忍不住反驳,“明明...”

他抬起眼睛看着我,并没有恼怒于我的欲言又止,轻笑道:“神无梦,却也有执念。”

“是人是物...天地珍奇,江河湖海,有求必有念,若求而不得则易生执念。恕逍遥冒昧,方士...可是有所念之人?”

我并不在意与他用凡间的称呼唤我,也不在意他道出我心中所想。逍遥真人是真正的天知,不知成仙几千年的仙人,远不是我这飞升不久、空有区区占卜之法的人能比。

逍遥真人看着我不说话,道出了一个解忧之法:“在下可为方士筑梦。”

我相信他有这能力,却是怀疑:“你说神没有梦。”

“一梦也为一世。”逍遥真人一如少年般清凉的眼中满是狡黠,“在下可为方士筑世,不过全是幻境罢了,却是虽方士心意而变的。”

“虚耗可大?”我问,我愿用所有来谢他。

逍遥真人摇头,道:“在下的本职便是如此,方士实不必挂怀。”

我便答应。

再睁眼时已在长安的街道上。

我有些恍惚,便听到身边有人唤我:“师父?”

是他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4)